12月 24, 2010

*日記*面對

張貼者: Yumi 上午10:16
還不到100天,
而我總該好好回想,好好沈澱。
我沒有要試圖掩埋,
但不免俗有時候我有點逃避。

-----

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能夠父母相伴左右,
單親家庭沒有誰有錯,
他畢竟也成為我的養分,
我也不認為維持婚姻的假象對於爸媽是公平的,
只是,
小女孩有個願望一直很想實現,
很簡單,很卑微,卻也很困難。

「我想一手牽著爸爸一手牽著媽媽」

這已成為我永遠無法達成的夢想。

-----

先是在臉書上PO上喜事,
收到大家滿滿的祝福,
沒多久,
需要大家的祈禱祝願一切順利,
看起來連自己都怵目驚心。

真切的感謝我身邊體貼可愛的人啊!
你們沒有多問一句,
一如往常的與我對話和嬉鬧,
讓我有勇氣面對這不合時宜的告別。

----

從小媽媽是我的偶像,
在我心中她是白雪公主,完美且無暇。
聚少離多的相處,
支撐著我的是每一句叮嚀。

我總幻想長大後,
再也不要離開。
真的長大了,
反而體認到我沒有辦法陪伴...
母親節沒有、生日沒有!

即便如此,
她總還是把我掛在嘴上,
我永遠是她口中孝順乖巧的女兒。

-----

人生無常。

一直在想像著如果有這麼一天,
我要如何承受悲痛,
要用什麼力量渡過未來的每一天?

從醫院離開時,
我抱抱媽媽,開心的說:
「下次回來是過年唷!到時候一起去挑喜餅❤」
那時候,如果知道這個擁抱會變成最後的溫暖,
我寧願變成公司的罪人,
也不會離開半步!

----

妳去當天使了,對嗎?

媽媽的信仰極其強烈,連我都不得佩服。
不能接受輸血,
即便這可能失去生命,
她仍然堅持。

把生命交給上帝了,
我和她這樣相信著,
人無能為力的時候,至少還有盼望。
所以妳才能到最後還叫我們不要哭,
是嗎?

----

這一條回憶的路,好難走。
寫這些的時候,我忍住不哭,
於是,我只能寫這麼多了。

---

那天貼出親子計算題,大家心有戚戚焉!
看看那些數字,請好好珍惜每一天,
沒有人知道,什麼時候你在意的人會失去氣息。

時間和金錢,
喚不回也換不回妳最想要的,
在還有對象可以給予的時候,
請好好珍惜!














0 意見:

 

舒。爽清靜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